2022年1月18日 星期二

【炸豆腐】

不知道是只有我不知道?還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炸豆腐。。。要如何炸到表皮酥脆,裡面又軟嫩多汁?

一直以來我只知道油溫要高,但常常炸出來放涼後,表皮就硬的要命,裡面也比較乾;

那天可能任督二脈被打通了,原本丟一塊下去試油溫,沒想到稍微慢一點放第二塊時。。。第一塊表皮已經完全金黃丶酥脆了;接著我就慢慢1-2塊丶1-2塊炸,一直保持鍋內頂多3塊,結果真的超乎想像的美好;原本是要加在火鍋裡的,在準備火鍋當中就偷吃了好幾塊!

我在想應該是家裡油溫無法像商業用大火,如果豆腐一次全下,油溫頓時被拉低,表皮就不易酥脆的緣故吧!
雖然有點厚工,費時費工,但這是我目前覺得最棒的方式!

【炸豆腐】

材料:

    1. 老豆腐1塊。

●做法:

   1.  豆腐切成三角狀後用廚房紙巾稍微將表面水份吸乾備用。

   2.  熱一油鍋,待油溫熱後(我沒有測油的溫度,反正就是一塊豆腐丟下去後會一直冒泡就對了)。將豆腐1-2塊、1-2塊放入油炸。

   3. 炸至表面金黃即撈起,爈火保持大火,鍋中也保持最多3塊豆腐。

   4. 炸好後直接沾蒜茸醬油或加入火鍋中都非常美味!

 

食譜來源:Liya283

Copyright©2022 Liya283.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