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0日 星期一

【滷豬耳朵】


其實滷豬耳朵我一直很愛吃,早期(小時候)除了去市場買,就是去麵攤切,後來家X福開了後,就偶爾會去夾一小包回來吃,煮了那麼久的菜,倒是沒有真的自己去滷過,繼滷了豬舌成功後,想說就再來試試豬耳朵吧!後來發現,剛滷出來(熱的)吃起來很軟,我以為是滷太爛了,但是經高人指點(二姨)。。。果真~放到冰箱後,吃起來就變的Q彈好吃!後來也發現,滷兩個~~~好像有點少,一個耳朵切起來,大概就只有一盤的量,反正一次工,以後知道要滷就一次滷多些!很多人都喜歡用滷包,但我個人喜歡亂調亂試,所以如果你不太知道滷的材料,最簡單就是直接用滷包!

【滷豬耳朵】
材料:
   1. 豬耳:1付(兩個)。
   2. 米酒:1/3杯。
   3. 八角:2粒。
   4. 桂皮1根。
   5. 薑:2小塊。
   6. 葱:2支。
   7. 陳皮:1片。
   8. 茶葉:1小包。(我本來是想用1個紅茶包,但剛好用完,所以我用了龍井茶葉1茶匙放茶包袋中)
   9. 糖:1大匙。
  10. 老抽:3湯匙。
  11. 調味拌料:青葱1+醬油膏1+香麻油1少許+辣油少許+少許白胡椒粉+香菜(我剛好用完了,如果有的話會更美味)


做法:
  1. 豬耳朵洗淨、薑拍碎備用。
  2. 煮一鍋水,水中加入一大塊薑(拍碎),水滾後將豬耳朵放入汆燙,約十分鐘,將豬耳朵舌取出沖水,並將豬耳朵上的毛拔除乾淨。
※我是有嘗試用焦糖的方式,乾鍋中放入白糖直接大火煮,煮至糖熔化掉後,將水加入,再將豬耳朵放入淋汁上色,再加入所有滷的材料及水。

 
  3. 將汆燙的水倒掉,再煮一鍋水,將葱、薑、八角、桂皮、陳皮、米酒放入,水滾後將豬耳朵放入。
  4. 待水再滾後,關中小火,慢慢燉煮1小時,煮到用竹筷可以輕易刺入。
  5. 取出後待涼再切。
  6. 將滷好的豬耳朵切薄片,加上調味拌料拌勻即可食用。
 

食譜來源:Liya283

Copyright©2017 Liya283.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