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3日 星期五

【麻婆豆腐】


哈哈~~~這道菜,應該算是挨家挨戶會料理的一道極為普遍的家常菜,據說也是任何新手料理極為不容易失敗的一道菜,然而。。。為何遲遲到今天才介紹呢?就是Liya有個小怪癖,本倫不太喜歡吃熱的豆腐,炸豆腐和臭豆腐除外,舉凡在湯裡面的,在菜裡面的豆腐,我個人不是非常欣賞,(這純粹是個人的不良偏食習慣),所以在所有的食譜中,用豆腐料理的機會也少了很多(因為我個人不太愛),今天會介紹這道菜,是因為剛好6/18是父親節,幫教會提供兩道菜,為了大家好下飯,所以做了這道麻婆豆腐,因為是大眾要吃(有老有少)所以辣度我降低了些,如果大家自己要吃,而且可以承受,辣度可以提高些!這道菜我老公也非常喜歡,但他都是煮自己吃比較多,而且他都是用偷吃步的(直接加麻婆料理袋)個人非常嗤之以鼻(當然如果懶或者圖快速,倒是一個非常好的方法)下次再介紹偷吃步的懶人法!

【麻婆豆腐】
材料:
   1. 豆腐:2盒。(其實都用硬豆腐比較好,我是家裡只剩下一盒硬的,一盒什麼百搭豆;軟的很容易碎掉)
   2. 豬絞肉:1碗。
   3. 豬絞肉醃料:沙拉油少許+少許白胡椒粉+少許五香粉+少許花椒粉+少許香油+1小匙米酒+1小匙辣豆瓣醬+少許醬油。
   4. 蒜:5
   5. 薑:切成細末的量與蒜同量。
   6. 辣豆瓣醬:1大匙。
   7. 蔭豆豉:1匙。
   8. 調味:醬油膏1小匙、糖少許、白胡椒粉少許、花椒油少許。
   9. 青葱:3根。




做法:
1. 蒜去皮拍碎切末、薑切成細末,葱切葱花、豆腐切成1.5公分見方大小的立方體備用。


2. 取一鍋(我是直接放入塑膠袋),將豬絞肉加入醃料抓勻靜置至少10鐘。

3. 煮一鍋水,水滾後將豆腐放入稍微汆燙一下,隨後撈出瀝乾備用。

4. 另取一鍋,加入一匙油後,將醃好的絞肉放入翻炒約七八分熟時撈出備用。

5. 繼續用鍋子加入一匙油後,放入辣豆瓣稍微拌炒一下。

   6. 隨後再將蒜末及薑末倒入一起爆香。
   7. 接著將豆腐倒入拌炒均勻。
   8. 再加入一匙蔭豆豉。
   9. 拌勻後加入半杯水及將炒半熟的絞肉倒入。
  10. 加蓋轉小火燜煮3分鐘讓豆腐更入味。
  11. 開蓋後加上調味及勾芡,食用時再灑上葱花即可上桌食用。
   ※我因為是要帶到教會,葱花要吃時才灑,但忘了拍照!
食譜來源:Liya283

Copyright©2017 Liya283.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