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日 星期三

【韭菜花炒皮蛋】


雖然我個人非常愛吃韭菜花,相信各位也在食譜中可以發現不少韭菜花的食譜,從最最常炒的韭菜花炒豆干、至後來衍生的魚豆腐海鮮菇炒韭菜花韭菜花炒蛋絲韭菜花炒肉絲韭菜花炒鴻禧菇韭菜花炒魷魚韭菜花炒豬肝韭菜花炒魚豆腐蒼蠅頭豆薯(沙葛) 韭菜花韭菜花紅蘿蔔蛋韭菜花炒豆包...,但是想來想去,已經快變不出韭菜花還能炒出什麼花樣了,原本想就還是內來炒豆包好了,後來上網蒐尋了一番後,發現...原來韭菜花還可以搭配皮蛋來炒(蠻特別的感覺,恰巧那天買了盒皮蛋,索性就來試試看吧!發現這道菜的原理好像和蒼蠅頭煮法蠻類似的。
※我的唉鳳自己去游水後,最重要的相機功能就陣亡了,而我的相機也在年邁之後開始呈現電視天線收訊不良的症頭,只好使用另外一支雜牌(pxxtxxx)的手機,結果相機功能真的不太敢領教(就請大家多多包含吧)

【韭菜花炒皮蛋】
材料:
  1. 韭菜花1把(約5oz/140g)
  2. 豬絞肉150g
     ※我因沒有豬絞肉,所以拿了冷凍的五花肉來切末,因為冷凍過,所以我有先再調一點沙拉油、米酒及些許醬油,增加其濕潤度。
  3. 皮蛋:2顆。
  4. 乾辣椒:1根。
  5. 蒜頭:2瓣。
  6. 醬油膏:1
  7. 勾芡水:1小匙玉米粉+3匙水  

作法:
  1. 韭菜花洗淨切小段、蒜頭拍碎、辣椒切末、皮蛋切丁備用。
  2. 鍋中加入1-2匙油,隨後放入蒜頭及辣椒爆香。
  3. 炒至有點嗆味出來後,將絞肉放入炒熟、炒乾。
  4. 隨後倒入韭菜花加1/2杯水加蓋悶煮一下(約1分鐘),最後加醬油膏調味並倒入皮蛋再翻炒均勻,再加些勾芡即可盛盤食用

食譜來源:Liya283
Copyright©2014 Liya283.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