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8日 星期二

【啤酒燉排骨湯】


會來試這道是因為看到台灣同學的介紹,覺得看起來好像很濃郁很美味,但是愛亂試的我,還是沒有依照人家的食譜一步一步來,還是憑感覺加減修改了些(像人家是用五花肉,我改用排骨;人家用汆燙,我用油炸,人家慢慢燉,因為最近天氣太熱,我直接用電鍋煮,不用在那邊顧,而調味也依自己的方式調整了),連平常不太常喝湯的老爸都很愛呢!

【啤酒燉排骨湯】
材料:
   1. 排骨8-10塊。
   2. 洋葱:半顆
   3. 紅蘿蔔:1根。
   4. 白蘿蔔:1條。
   5. 啤酒:1缶。(沒有特定一定要哪個品牌,我是因為這牌的啤酒超便宜,我都買來煮菜用)
   6. 調味:鹽。(紅蘿蔔+洋葱有天然的甜味)
  
作法:
   1. 洋葱切細末,紅蘿蔔切細末,排骨稍洗淨、白蘿蔔去皮切大塊備用。
※其實我後來想想,應該還是得用調理機下去打成泥,整個湯頭應該會更讚!
   2. 熱一油鍋,隨後將排骨放入炸至呈金黃色,再撈瀝乾放入大鍋中備用。
   3. 將油鍋的油倒出後,直接用該鍋,將洋葱放入爆香。
   4. 炒至洋葱軟化後,再將紅蘿蔔放入拌炒。
   5. 炒至香味出來後,將炒好的洋葱紅蘿蔔倒入排骨的鍋中。
   6. 加入1缶啤酒及3杯水(電鍋外鍋1杯水)
   7. 電鍋跳起來後,靜置約5分鐘,再將白蘿蔔倒入,外鍋再加入1杯水,重新開啟再煮一次。
   8. 待電鍋第二次跳起來後,不要開蓋靜置10分鐘。
   9. 開蓋後加上調味即可盛盤,食用時可以灑上香菜或加點白胡椒粉將更添風味。
 
※還是覺得下次應該用調理機將紅蘿蔔和洋葱打成泥,應該會比較好!

食譜來源:Liya283
Copyright©2017 Liya283.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