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腐乳空心菜】


其實因為從小的飲食習慣,有很多東西從小就很少吃,甚至都沒吃過!
因為老媽的因素,我們從小就很少吃醃製的食品,所以久而久之,也不會去吃,也不習慣吃了~
「腐乳」這個東西,也不是不敢吃,就是避免去吃,也不會主動去吃,不過吃到也不至於怎樣啦!
人家說越怕什麼,就越會遇到什麼,結婚後,阮ㄤ愛吃的淨是些我不習慣吃的東西,像是冷凍食品、醃製食品、微波食品都是他的超愛
今天這道就是他點的,我就勉強吃吃(通常我會清炒、或加沙茶醬、或蠔油….
不過常常看在餐廳有人點,相信愛的人應該也很多吧!

【腐乳空心菜】

●材料:
   1. 空心菜:一把(我看到有人寫一把還真的難想像)
      我的一把是用橡皮筋把空心菜束起來,直徑約五分公左右叫一把。
   2. 辣腐乳:2
    (我今天用1塊,覺得不太夠味所以建議用2---雖然內心暗自竊喜味道不重~~~
    (如果你的腐乳是沒有辣味的,可以加點辣椒味道會比較好,如果有小朋友不吃辣就算了)

 

   3. 蒜頭:3
   4. 蝦皮:1湯匙(可不加)
   5. 米酒:2大匙

●作法:
   1. 先將空心菜葉梗分離清洗。
 

   2. 腐辣加約30cc水將之溶解拌勻。
    (因為我只用1塊所以水少了些)
 
   3. 蒜頭去皮拍碎備用。
   4. 鍋中加入2大油,隨即將蒜頭及蝦皮放入爆香。
   5. 待蒜頭有點焦黃時將菜梗部分倒入拌炒,加1大匙米酒。
 
   6. 待菜梗有點軟時,將菜葉倒入,再加另一大匙米酒及溶解的腐乳。稍加蓋悶煮一下。
   7. 開蓋後再拌炒均勻,再調味即可上桌。


食譜來源:Liya283
Copyright ©2014 Liya283.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