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2日 星期一

【芝蔴糖】



這是非常常見的小甜點,尤其過年時非常多,但是總是會有些好像放太久了,會有油嚆味,今天是我三姨用LINE寄了一個影片給我,看了一下,好像非常簡單,而且剛好食材家裡也都有,所以就來試做一下!

【芝蔴糖】
材料:
   1.  白芝蔴0.8
   2.  黑芝蔴:0.8碗。
   3.  蔗糖:0.8碗。( 影片是用白糖,我個人因為比較喜歡蔗糖的味道,所以用蔗糖)
   4.  芝蔴油:少許。
   5.  準備器材:刷子+鐵盤容器。
※食材這樣的比較我個人覺得有點過甜,不過還可以接受,糖的部份應該可以依個人喜好酌量加減。

做法:
  1. 取一鍋,鍋中無水無油,開小火將白芝蔴及黑蔴倒入翻炒。隨後倒入盤中備用。
       ※影片是說炒五分鐘,但我炒了將近十分鐘,取決於每人家裡火力及鍋子大小,主要就是讓芝蔴粒炒到會香,但又不能焦掉,可以邊炒邊試吃及聞味道。
  2. 鍋子稍微擦一下,無水無油,接著將糖放入翻炒
      ※感覺有點像在煮焦糖的感覺,但是。。。影片是說要翻炒,做焦糖是不能一直攪。。。這部份讓我有點困惑,不過我還是照著影片方法攪了許久,白糖應該比較容易熔,蔗糖的時間比白糖好像需要更長才會熔。
  3. 待糖都溶成膏狀後,將炒好的芝蔴倒入快速拌勻。
  4. 鐵盤容器刷上一層薄薄的芝蔴油,將拌好的芝蔴糖倒入,稍微整型一下。
  6. 我是突然想到以前小時候在爆爆米香時,老闆好像都是趁熱切,所以我是待整完整就立刻倒扣出來切小塊。(冷掉後就比較硬,切就很容易碎掉)
  
食譜來源:Liya283
Copyright©2018 Liya283.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