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7日 星期六

【清炒小芥菜】(2-3人份)


青菜清炒,看似簡單!其實…..就是那麼簡單!

雖然我們家裡的爐火比不上外面餐廳的快速爐,但只要有方法,青菜一樣好吃!
這道菜也是以前在台灣非常不常吃(不會主動去點)的一道菜!
但真的是年紀大了,知道要吃多方面食物….
現在倒是常常在煮!
而且發現,這種煮法會有一種青菜自然的甜味!非常美味!

只知道大芥菜又叫長年菜,在過年常常會有的一道菜,
但小芥菜又名什麼???就是小一號的芥菜…(不要弄混,不是雪裡紅哦!)

●材料:
1. 小芥菜:4-5根(叢) ---前置照片所示為1根(叢)


2. 蝦皮:一小匙(我覺得用蝦皮比蝦米感覺及味道都好)
3. 蠔油:1大匙
4. 米酒:2大匙(我炒青菜喜歡加米酒---我記得這是曉芝教

    的,這樣青菜可以保持比較青綠,而且好像可以去除一
    點菜青的味道)
5. 蘇打粉:1/4小匙
6. 沙拉油:2 大匙
7. 水(或雞湯):半杯

●作法:
1. 將小芥菜一瓣一瓣切下,將菜葉部份用剪刀剪除。
(如小芥菜前置處理照片所示)
※原本是整片下去,結果發現燙起來菜葉部份都有點爛爛的,

而且菜葉部份也沒有要吃,所以先剪除了,也省煮滾的時間。


2. 煮一鍋水,水滾後加入蘇打粉,將芥菜放入,待水再滾時即可倒出,沖(或泡)冷水。然後切塊、瀝乾備用。
(也可以先切小塊下去煮,但我喜歡起來煮好再切)




3. 平底鍋開火,倒入約二大匙沙拉油,隨後將蝦皮加入爆香
(不必等油熱即可加入/你也可以加一點薑絲,但我覺得不
加味道比較好─視個人喜好)


4. 待蝦皮有點變色(不要等到焦黃),將小芥菜倒入,加入米
油拌炒約30秒,再加入半杯水(或雞湯)然後悶煮二分鐘。

5. 開蓋,倒入蠔油,再拌炒均勻即可盛盤上桌。



食譜來源:Liya283

Copyright ©2014 Liya283.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