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日 星期一

【港式蘿蔔糕】





去港式飲茶大家必點之一『港式蘿蔔糕』
小姐在推車上邊推邊煎,隨著她的路線,散發著一陣陣焦香味~~~

相較於台式的菜頭貴....我比較喜歡口味比較重的港式蘿蔔糕

我喜歡吃我自己做的,那是當然!但難得我那不吃澱粉類食品的婆婆竟然要求兩次要帶這個當便當...口味應該是不錯的啦~((((臭屁一下))))

因為有手寫的食譜,所以就不再打字了
就直接做照片說明就好了


1. 成品(港式蘿蔔糕)煎的時候要大火有油才會漂亮

2. 食譜(加一點玉米粉好像是我三姑教的,吃起來口感更讚)



3. 準備材料(臘腸我用兩條),富貴人家應該還可以加乾的干貝絲....


4. 剉籤(其實你不必和我一樣用切的,我是因為家裡沒有菜剉


5. 調和粉類(用這種打蛋器很好用)


6. 所有香料切丁備用
 

7. 爆香(下鍋順序:紅葱頭→蝦米→香菇→臘腸)


8. 蘿蔔絲加入拌炒均勻。


9. 炒勻後加蓋悶煮。


10. 米漿分次一點點一點點加入,要快速拌攪(此時可以關中火,否則你攪拌速度要快才不會結塊)(鍋子真的要用大一點,否則真的很難攪拌)
 

11. 裝入容器(容器可以用蒸糕米紙比較好脫模)


12. 放入電鍋,我這次也有試用蒸籠,但畢竟一般家裡蒸籠不是那麼專業(有漏縫)所以要蒸超級久,又要顧看水有沒有乾.....太累,建議直接用電鍋比較省事!13. 接下來「吃」...就不用教了吧~~~
 



※蒸好放涼時,最好不要讓它直接風乾,否則表皮會有一層硬塊,這個要怎麼解決.........還在研究中(找方法) ~~~~

※感謝善人心士(蔡同學)提供:个人做法是蒸锅就铺上纱布(较大一点),蒸好整锅子端出来晾干,盖上纱布(就是原来的稍微折起来盖一下!这样比较不会一层太干!

PS. 後來發現一個新方法替代蒸鍋─用過洗淨的牛奶缶 
● 取出待涼時,可以用水沾濕廚房紙巾蓋在上面,就可避面表乾裂。

● 以上材料的一半可以做兩個牛奶盒的量。




食譜來源:Liya283
Copyright ©2014 Liya283.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