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9日 星期四

【老椰煲排骨】


第一次吃到這道湯品,是在要升高一那年的暑假,去了香港的阿姨家吃到的,應該也算是港式煲湯的一種,但是那時候吃的是老椰煲雞,但是家裡剛好沒有雞肉,又不想特別跑出去MARKET買,所以就用排骨取代!一般椰子分為老椰和青椰兩種,青椰通常裡面的椰肉是比較軟嫩,椰汁也比較清甜,老椰的椰肉就比較厚,椰汁也比較濃厚,喝起來就沒有青椰好喝!但青椰的肉曾經在關島的原住民那邊,學到了沾哇沙必的吃法,真的。。。把青椰的椰肉刮下來一片片,沾哇沙必吃,吃起來就像TORO的感覺,非常讚~。。。離題了,現在就來做老椰煲排骨吧!不過開老椰子,我的方法是椰汁取出,然後用暴力方式(槌子)敲裂,然後再取椰肉;如果有人有其他更好的方法,歡迎告知!取椰汁也是有技巧的,一般椰子上面會有三個孔,會比較軟,用尖一點的刀直接挖就可以挖開了,最好是挖兩個洞,椰汁就比較方便倒出,如果青椰要喝椰汁,挖一個洞,然後用吸管就可以輕易吸得!

【老椰煲排骨】
●材料:
  1. 老椰子:1顆。
  2. 排骨:2磅(900g)
  3. 香菜:少許。
  4. 調味:鹽、白胡椒。   

●作法:
 1. 將老椰子椰汁取出,再用搥子將椰子敲開,再將椰肉取下切小條狀備用。

取椰肉時有時會連同一些咖啡色的皮一起取下,我個人是喜歡用刨刀削掉比較快!
這次買的椰肉真的不錯,非常的厚實。
  2. 煮一鍋水,隨後將排骨放入汆燙,並撈出備用。
  3. 再取一大鍋,放入8杯的水,隨後將排骨、椰汁,及椰肉放入,大滾後以中火煲煮1.5小時即可。
  4. 打開蓋子加上些許鹽及白胡椒粉調味即可。
  5. 吃的時候可以再放些香菜會讓味道更有香味!

※我是因為煲了將近兩個小時,這顆老椰肉實在是太厚了,為了方便吃,我在煮好後,再切成薄片,吃起來嘴巴就不會咬麼酸,其實,應該在煮之前就先切薄片再煲就比較簡單!
因為實在太多,所以存了些起來當零食吃!

話說,煲完湯的老椰肉,其實還蠻有嚼勁的,個人是很喜歡那個口感,但是像我老爸老媽就無法咬得動,日後有機會再來研究那個老椰肉還有什麼處理方式!

食譜來源:Liya283

Copyright©2016 Liya283.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