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8日 星期三

【蔥爆牛肉(醬油)】


因為我老公非常懷念小時候在台灣吃的沙茶牛肉,所以一有機會買到牛肉片,我們家幾乎都是用沙茶口味的料理方式,這次剛好買到一整大塊牛肉,分類後有塊非常漂亮的肉份本想用來做薄片火鍋用,沒想到立刻被攔劫又拿去做炒牛肉,這次想說用其他的不要那麼重口味的方式處理看看!

【蔥爆牛肉(醬油)】
●材料:
  1. 牛肉:一塊
  2. 鳳梨:2小片。(我家冰庫一直有冷凍鳳梨,因為我婆婆非常愛吃鳳梨,但她又不太會挑,所以有時候買到酸的,就凍起來,有時打果汁時可以加,有時就可以拿來醃肉)
*切記:用鳳梨醃牛肉不能醃太久,若太久肉有可能會粉掉!(最好不要超過三小時)
  3. 青葱:3根。
  4. 乾辣椒:1條。(因為怕太辣,所以我會將裡面的籽去掉)
  5. 沙拉油:1小匙。
  6. 日式甜不辣醬油:1小匙。(看個人口味酌量增減)


●作法:
 1. 牛肉切片、鳳梨切小末,乾辣椒去籽切段,青蔥洗淨切段備用。
  2. 將牛肉片放入碗中(我是原本只是想切肉片,所以放入了塑膠袋中,反正都用了,就直接在裡面醃了)加上沙拉油及日式甜醬油及米酒,抓勻後靜置約30分鐘。
  3. 起油鍋,將牛肉上面醃料稍微清除後,放入過油,燙至約7-8分熟即可撈出備用。

  4. 平底鍋加入一匙油,先將辣椒放入爆香,隨後將葱段放入。
  5. 接著將牛肉倒入拌炒,稍微翻炒一下即可淋上些許醬油調味(或顏色不想太深亦可加些許鹽調味),拌炒均勻即可盛盤上桌。
 
食譜來源:Liya283
Copyright©2016 Liya283.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