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日 星期二

【涼拌菠菜】


這道菜實在非常簡單,主要最難的部份就是在洗菜!菠菜實在不太好洗,我每次都要一根根洗,而且它的保存期限也不長,也蠻容易壓傷,所以在購買的同時,幾乎都是只考慮到1-2餐份。

【涼拌菠菜】
材料:
    1. 菠菜1把。
    2. 沾醬:芝麻醬2大匙。(我只用過下列兩款)


作法:
    1. 菠菜洗淨。
    2. 煮一鍋水,水滾後將菠菜放入汆燙。(約至水再滾即可撈出)
    3. 撈出後將水份擠乾,放涼(我都直接先放至冰箱冰鎮),切段後淋上芝麻醬即可食用。


※芝麻醬可買市售的是比較便利,但我比較少買,我大概只用過1-2種,工夫一點也可以自己調製【日式芝麻醬】或【台式芝麻醬】均可!



※這次剛好手指受傷,切菜的擺盤及淋醬。。。有點醜~~~不過都是要下肚的,好吃就好(只好這樣安慰自己一下。。。)



食譜來源:Liya283
Copyright ©2020 Liya283.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