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2日 星期二

【涼拌黑木耳2】


那天婆婆在泡黑木耳,說她什麼要養身,要多吃黑木耳會潤肺,然後給我一個剪報說她從報紙上看到什麼某某大廚推薦的食譜,要我幫她拌!當然~~~完全照著報紙上的食譜做出來。。。實在不敢恭唯,所以又自己試味道加了些調料!嗯~還不錯!夏天就要到了,應該算是蠻清爽的一道涼拌菜!

【涼拌黑木耳2】
材料:
    1. 黑木耳1把(泡發後約1小碗公)。
    2. 香菜:少許。
    3. 醬油膏1大匙。
    4. 芥苿(哇沙必)1小匙。
    5. 香麻油:少許。
    6. 白胡椒粉:少許。
(大廚說的只有加醬油膏還有芥苿,我個人覺得那樣味道太單調)
 
作法:
       1. 先將乾黑木耳泡開、香菜切碎、醬油膏+芥茉+香油拌勻備用
       2. 煮一鍋水,水滾後將黑木耳放入煮約1分半,隨後撈起備用。(大廚食譜好像說是滾水下黑木耳後,關火悶30秒,我覺得那樣黑木耳的某個味道會太重,而且覺得好像會不熟,所以我多煮了一會!─看個人喜好吧!)
       3. 取一塑膠袋(或密封盒),將黑木耳及調味、香菜、白胡椒放入拌勻。(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用塑膠袋來拌東西,又快又均勻)
       4. 隨後即可盛盤食用(或放入冰箱冰鎮一下:口感會更脆)

食譜來源:Liya283
Copyright©2016 Liya283.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