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

【四物排骨】


說實在的,寫這道食譜自己都有點心虛...沒有什麼工夫,只需要洗淨、汆燙,然後就一直煮就好了。我自己是超愛中葯燉湯的,舉凡耳熟能詳的中葯燉品都愛,也可能小時候就吃太多了,所以變成燥熱體質,好處是冬天不怕冷...但夏天就粉熱了~~~(不過...〞胖〞應該才是主因...~~~)扯遠了,最近南加州出乎意外的下起雨來,天氣也跟著清涼許多,也是可以來喝個熱湯啦!四物主要好像是針對女性補血調經在吃的,不過男生吃了...我也不知道會有何效果(食補嘛~~~),主要成份是由當歸、川芎、芍藥、熟地黃為四大要素,再搭配其他有的沒有的中葯材,每家中葯店的成份多少都有點不同,主要就找你吃了喜歡的味道就好!以前家裡四物都是燉全雞或雞腿,這次改用排骨來燉,吃起來味道也是不錯的哦!

【四物排骨】
材料:
   1. 豬小排:1.5斤(900g)。
   2. 枸杞:1大匙。(一般中葯材包裡都會有,我自己再多加了)
   3. 四物藥材包:1
   4. 鹽:少許。
   5. 水:我是用六杯,視中葯材多寡自行增減。
   6. 味精:少許─可不加,但是很奇怪,中葯燉湯如果加些許味精,整個味道會更提出來。不過,視個人喜好,決定加或不加。
   7. 米酒:1.5杯。(視個人喜好增減)
 

做法:
   1. 煮一大鍋水,水滾後將排骨放入汆燙去血水。
   2.葯材包打開,稍微沖洗一下(有人是沒洗就直接下,直我總覺得葯材在曝曬及保存過程中,總是會沾些灰塵....);另外為了避免燉後葯材渣一堆,較小的中葯材我就用滷包袋包起來了。
  3. 將所有材料放入鍋中,先以大火煮至滾,再關中小火慢慢燉煮1.5小時即可。
  4. 要喝的時候再加點鹽調味即可。
食譜來源:Liya283

Copyright©2014 Liya283.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