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

【啤酒蹄膀】


那天去超市看到蹄膀在SALE,忍不住買了一塊,老實說還真的沒煮過蹄膀,這次就完全沒有去參考食譜,完全自己亂試試出來的,不過結果還不錯!滷起來ㄉㄨㄢㄉㄨㄢ的,非常有彈性,瘦的部份也非常軟嫩,入口即化,因為是半夜滷的,隔天就完全被克光了!

【啤酒蹄膀】
材料:
   1. 蹄膀:1塊。
   2. 啤酒:1缶。(隨便任何啤酒應該都OK,原本是心裡有想到用可樂,但最近都沒有買任何飲料,所以就用啤酒,一般我喜歡用麥味重一點的啤酒,)
   3. 薑:一小塊。(約一粒韓國大紅棗的大小)
   4. 老抽:2湯匙。
  5. 生抽:1湯匙。
  6. 鹽:半匙(要視您鍋子水的多寡而定,要試試味道是否夠鹹再自行增減)
  7. 冰糖:1塊(也是大概約一粒韓國大紅棗的大小,或碎冰糖就大概一湯匙左右)
  8. 蜜棗:1顆(若沒有蜜棗,冰糖可能要加多些些不然。。。應該用2-3顆紅棗或乾桂圓取代應該也OK,我阿嫲都會用桂圓)
 9. 陳皮:1片。
10. 八角:3粒。

作法:
   1. 薑拍碎備用。
   2. 熱一油鍋,將蹄膀放入油炸,至表面均呈金黃色即可撈出備用。(因為我的油鍋非常小,所以要上下截分開翻過來炸)
     這次我不是用汆燙,而是用油炸的,(可能當時心裡想的是德國豬腳吧!哈~~~)不過後來發現用炸的和用汆燙的滷後的結果好像都一樣
   3. 隨後另起一鍋,將啤酒和蹄膀放入,煮至啤酒滾。
   4. 再將其他所有村料放入,並加水至淹過蹄膀,待水再滾後關小火燜煮1.5-2小時即可。

因為我是晚上吃飽飯才開始滷,所以煮好後我就讓它泡在滷汁裡過夜,隔天起來再切片,淋點醬汁加熱一下即可食用。如果是當天滷好就要吃,建議可以先將蹄膀取出放涼一下再切,不然會非常不好切,中間骨頭因為滷得很爛了,所以也很簡單就可以抽出!再不然,就拿個調羹直接挖就好,因為真的已經有夠爛了!

食譜來源:Liya283

Copyright©2016 Liya283.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